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G7選址自家度假村惹議

時間:2019-12-05 04:24:34來源:大公報

特朗普改定大衛營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表示,明年6月的七大集團峰會(G7)將在他官方度假地點大衛營舉行。他此前因選擇自己旗下的「多拉爾」高爾夫俱樂部作為峰會地點,遭猛烈批評。

  美國將在明年6月10日到12日舉行G7峰會,特朗普原本打算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多拉爾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但在被指控通過美國外交活動牟利後,於10月放棄這個想法。

  批評者聲稱,誘導各國領導人光顧自家高爾夫俱樂部的舉動觸犯美國憲法,因憲法明文禁止美國總統從外國政府收取「報酬」。國會也推動立法,尋求取消在多拉爾舉行G7峰會的所有聯邦經費,特朗普只能認輸改變初衷。特朗普在10月推文說:「因為媒體和民主黨人士瘋狂、非理性的敵對態度,我們將不再考慮把多拉爾俱樂部當作2020年G7峰會的地點。」

  不過,大衛營這個地點也遭到不少反對,例如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就表示,大衛營「太小又太遠」。不過美國2012年就是在該處主辦了當時的G8集團峰會。大衛營長期以來一直是總統及其家人的休養地和外交會議地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