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三池淵項目竣工 金正恩穿皮衣剪綵

時間:2019-12-04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日為三池淵郡項目剪綵\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報道:朝鮮近年來大力推進的現代化城市建設樣板工程──兩江道三池淵郡邑地區建設工程2日舉行竣工典禮,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穿着皮衣出席了剪綵儀式。

  朝中社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親自剪綵,現場人頭攢動,人們手舞彩旗、放飛氣球。當地晚間還舉行了煙火晚會,被白雪覆蓋的三池淵郡邑地區燈火通明。

  據朝中社報道,三池淵郡邑地區建設項目是朝鮮今年最大的工程,需要新建和改建佔地數百公頃、能容納4000多戶的住宅大樓及380多幢公共及工業建築,包括酒店、滑雪場及商業、文化和醫療設施。

  三池淵郡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故鄉。近年來,金正恩多次視察三池淵郡並指導當地建設工作,要求將該郡打造成現代化山區城市的典範。

  另一方面,關於金剛山內韓方設施是否拆除一事,在幾輪商談後,韓國統一部官員3日透露,政府已向朝鮮表明可以對金剛山景區內韓方設施進行整修的立場,但朝鮮仍要求完全拆除。

朝鮮威脅給美送「聖誕禮物」

  另外,朝中社3日引用負責對美事務的副相李泰成原話,指美朝核談判的年底期限一天天迫近,朝鮮選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抉擇。「聖誕禮物」一詞備受關注。因為朝鮮曾於2017年7月4日發射洲際導彈「火星-14」。金正恩表示,這是「送給傲慢美國人的獨立日禮物」。

  這番話被解讀為如果美方年內不改弦更張,朝鮮可能在明年摸索新的道路,不排除重新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和試爆核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