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島由紀夫女婿出任日本駐韓大使

時間:2019-12-03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三島由紀夫女婿富田浩司3日將出任日本駐韓大使\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日本新任駐韓大使富田浩司將於3日正式赴任履新。富田浩司的岳父是日本着名小說家三島由紀夫。

  韓日關係去年因「強徵勞工案」判決降至谷底,一年多以來矛盾始終未能化解。韓方上月決定推遲終止韓日軍情協定後,雙方開始就限貿問題進行磋商。在韓日領導人有望於月底會談,韓日關係發展面臨重大岔路口的情況下,富田浩司將發揮何種作用備受關注。

  據報道,富田浩司歷任日本外務省綜合外交政策局局長和日本駐韓、駐英、駐美公使,以及北美局局長、駐以色列大使等職務。2009年在外務省北美局負責美日安全問題,2012年擔任日本駐美大使館公使,2013-2015年任外務省北美局局長,是個經驗豐富的「美國通」。

  富田浩司曾在盧武鉉政府時期擔任日本駐韓大使館參贊和公使,對韓日關係的主要問題有較深的了解。今年6月作為特命全權大使擔任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日方協調人。

  另外,富田浩司的岳父是日本着名小說家三島由紀夫。1970年11月25日,三島由紀夫中年投身激進政治活動。1970年11月25日,他帶領民兵隊「盾會」4名成員進入位於東京市谷的陸上自衛隊駐地,劫持了日本陸上自衛隊東部總監部的總監,並發表政變演說,但完全沒有獲得軍官支持,三島即刻選擇了切腹自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