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投票率過低僅21% 威尼斯自治失敗

時間:2019-12-03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當地意大利》、《衛報》報道:威尼斯40年來的第五次自治公投再次失敗,由於1日當天投票率只有21%,離50%的門檻相去甚遠,因此儘管選票中有66%支持自治,結果也只能自動作廢。威尼斯上月遭遇嚴重水浸引起民憤,外界原以為這會促使更多市民投票。

  自1926年起,威尼斯和最近的內陸城市梅斯特雷,由同一個市長(統稱威尼斯市長)和市議會管理。本次公投將決定威尼斯是否能擁有自己的市長和市議會。由於威尼斯上月遭遇五十年最高水位侵襲,且輿論普遍歸咎於現政府的防洪工程進度緩慢,許多民眾都認為直選市長是解決洪水危機、旅客過多等問題的唯一解法,因此媒體此前普遍預測會出現較高的投票率。當地活動團體的領導人加斯帕里內蒂就承認,對此次結果感到意外。

  現任威尼斯市長布魯尼亞羅和意大利議會都對結果表示歡迎,布魯尼亞羅此前鼓勵市民放棄投票。威尼斯此前在1979年、1989年、1994年和2003年都舉行過自治公投,此次投票率是五次中最低的一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