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隔15年右轉 烏拉圭變天

時間:2019-12-02 04:26:47來源:大公報

  圖:烏拉圭新總統拉卡列(右)慶祝當選\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紐約時報》報道:烏拉圭選舉法院11月30日宣布,在清點完大選第二輪投票中所有存疑選票後,中右翼民族黨候選人拉卡列的最終得票數超過現總統馬丁內斯,當選新一任烏拉圭總統,同時結束了長達15年的左翼統治。

  烏拉圭24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在點完絕大部分選票後,拉卡列和馬丁內斯兩人的票差不足3萬票,但存疑選票約為3.5萬張。烏拉圭選舉法院28日表示,在對部分存疑選票進行清點後,拉卡列得票已增加4000張,這確保了拉卡列的最終得票將超過馬丁內斯。11月30日的最終統計結果顯示,拉卡列第二輪得票率為48.8%,以1.5%險勝馬丁內斯。拉卡列將在2020年3月正式就職。

  這意味着烏拉圭在經歷了15年左翼執政後,再次向右偏轉,此次的驅動力為經濟和安全問題。烏國目前經濟停滯不前,通脹率約7.5%,失業率亦高達9%,令國民感到不滿。另外,國內犯罪率持續上升,去年更是發生414宗謀殺案,按年增加45%。對此,拉卡列矢言在減稅的同時削減政府債務,讓商業重新煥發活力。拉卡列也保證在街頭配備更多警察,讓國民放心。

  右翼政府的上台也代表外交政策的重大轉變,拉卡列毫不掩飾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改變了此前烏拉圭左翼政府的立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