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極右黨重新包裝 冀吸引溫和選民

時間:2019-12-02 04:26:46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選擇黨新黨魁奇帕拉\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德國之聲報道:在德國社民黨選出新黨魁,決定更改路線之時。極右黨「選擇黨」(AfD)也在11月30日選出了兩位新黨魁,平衡了較溫和的分支和較激進的分支,據信是為了在下次大選中吸引更多選民。

  此次選舉中,AfD現任兩黨魁之一、相對溫和的莫伊藤留任,44歲的奇帕拉取代了前黨魁高蘭,他是激進派和溫和派的妥協之選。AfD中的溫和力量希望借此次更換領導層,擺脫過於激進的色彩,鞏固目前的政治成果,並進一步吸引中右翼執政黨基民盟的選民。該黨的最激進的分支雖然未成功將候選人推上黨魁寶座,但也對現狀感到滿意。

  擁有91名議員的AfD目前是德國第三大黨,但由於所有其他黨派都拒絕與之合作,該黨無法在國家或地區掌握行政力量,其支持度也一直徘徊在13%至15%難以提升。在察覺執政聯盟可能分崩離析、提前大選之際,AfD決定自我包裝得更加溫和。

  不過,德國民眾並沒有就此放下警惕。在AfD舉行換屆大會之際,大約2萬民眾在場館外抗議示威,並高喊着「我們不要納粹」、「所有德國人都討厭AfD」的口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