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隔11年 玻利維亞再派駐美大使

時間:2019-11-28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右)26日在墨西哥出席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玻利維亞自今年10月底開始經歷政治動盪,執政14年的左翼總統莫拉萊斯被迫下台並流亡墨西哥。正在重整外交政策玻利維亞臨時政府26日宣布,已任命11年來第一位駐美大使。

  玻利維亞外交部當天在推特宣布,駐美大使一職由前玻利維亞駐聯合國代表塞拉特擔任。這項人事任命尚待國會同意。

  今年10月,莫拉萊斯在大選中爭取第4任期,選後宣稱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由於軍方倒戈,莫拉萊斯於11月10日被迫辭職,獲得墨西哥庇護之後,流亡墨國。原屬在野的參議院副議長阿涅斯接替莫拉萊斯,成為臨時總統。

  阿涅斯擔任臨時總統後,推翻了莫拉萊斯的多項政策,向美國派遣大使只是其中之一。

  此前,阿涅斯24日簽署並頒布1項新選舉法案,準備於120日內重新舉行大選。她已於25日與莫拉萊斯支持者達成和平協議,當局回應了示威者部分訴求,示威者亦開始撤走路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