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參院布局 擬查拜登父子

時間:2019-11-23 04:28: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與一群共和黨參議員共進午餐,還特意邀請了兩位向來與他不和的議員,分別是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和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以爭取他們的支持。另外,幾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同日與特朗普的顧問碰頭,商量應對策略。《紐約時報》透露,特朗普希望共和黨議員在參院為他盡力辯護,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希望速戰速決,在兩周內走完彈劾審判流程。

  格雷厄姆同時還對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兒子亨特發起調查。他當天向國務卿蓬佩奧致函,索要關於拜登、亨特、奧巴馬政府官員以及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的文件。分析指出,共和黨希望將輿論焦點從彈劾特朗普一事移至拜登父子身上。

  格雷厄姆的調查聚焦於拜登與波羅申科之間的通話,是否討論了開除烏國時任檢查總長紹金(Viktor Shokin),以及是否提到了亨特所擔任董事的布里斯馬天然氣公司。《華郵》認為,格雷厄姆是在為特朗普進行調查,即拜登是否施壓烏國開除紹金以保全亨特。

  格雷厄姆曾在十月底表明,特朗普及其盟友向他不斷施壓,要其調查拜登父子,但他不願「將參議院變成馬戲團」。格雷厄姆發言人雷迪表示,由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打定主意不調查亨特和布里斯馬公司,因此參院只能出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