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歸還遭扣軍艦 烏稱武器被拆

時間:2019-11-22 04:27:06來源:大公報

   圖:烏克蘭軍人聚集在「尼克波號」前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18日歸還了去年11月扣押的三艘烏克蘭海軍軍艦,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表示,軍艦缺少了部分裝備和武器,要求俄方歸還一切設備。

   烏克蘭「別爾季揚斯克號」和「尼克波號」兩艘小型裝甲炮艇,與「亞內卡普號」拖船共三艘軍艦時隔一年重回烏克蘭,抵達南部的奧恰科夫海軍基地。澤連斯基稱很高興軍艦回到烏克蘭,「但一些裝備和武器不見了,我們將對此進行全面調查。烏克蘭會要求俄方歸還一切。」據介紹,軍艦的狀況非常差,無法獨立航行,一些燈具、電源插座和馬桶都被拆走。

   烏克蘭三艘軍艦去年11月底從黑海駛入刻赤海峽,闖入暫時關閉的俄羅斯海域。俄方稱,當時它們拒絕聽從俄邊防部隊的合法要求,船隻和24名船員被扣留。雙方經過數月談判後達成協議,9月俄羅斯釋放被扣船員,11月歸還被扣軍艦。有分析人士指出,此舉是俄羅斯為下個月在巴黎舉行的俄烏法德四國峰會「釋出善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