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遊客銳減 港保險業遇冷

時間:2019-11-21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中環街頭不復往日平靜景象\法新社/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香港持續數月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和社會動盪導致許多中國內地遊客取消或推遲赴港,這嚴重影響了香港保險公司的銷售業績。友邦保險10月底曾表示,第三季度香港新業務價值同比出現兩位數百分比降幅,友邦保險將銷售額下降歸因於來自內地遊客的業務量下降,與7月和8月赴港遊客總數的下降大體相符。香港旅遊發展局表示,在暴力衝突不斷升級的8月,中國內地遊客數量銳減42%,據可獲得的最新數據,9月份中國內地遊客數量同比下降35%。

  香港的保險公司曾以主要以美元或港元計價的保單和年金計劃,吸引了不少內地遊客。在北京工作的自由職業營銷人員Wang Xiaorui曾在9月底去香港,主要是為了購買一份美元計價的長期儲蓄計劃。28歲的她稱,英國保誠的保險經紀人去機場接機,並陪她坐的士去保誠位於九龍鬧市區的辦公室簽合同。Wang稱,因為擔心人身安全,她此次來香港沒有安排任何觀光活動。「作為一個內地人,我一直感覺如履薄冰。」她形容香港的氣氛「緊張」。

  廣州的兼職保險經紀人Edwin Lam稱,自從香港爆發示威活動以來,他在內地的四個客戶有三個已經取消或推遲了前往香港的計劃。這位29歲的前投行從業者表示,他曾試圖用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免費門票和酒店住宿禮券來吸引客戶,但都無濟於事。Lam說:「如果他們真的擔心安全,我沒有理由強迫他們去冒險。」

  駐北京的經紀人Pony Ma說,自7月份以來,他的客戶中約有一半拒絕到香港簽合同。他最近把一位想要購買5萬美元壽險保單的客戶介紹給了新加坡的一位經紀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