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流失煙民選票 特朗普暫緩電子煙禁令

時間:2019-11-2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今年因電子煙導致青少年肺部受損的病例暴增\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及法新社報道:美媒報道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於一項電子煙禁令的態度出現反轉,因為擔心禁令會使他流失明年大選的關鍵州選票。然而就在兩個月前,特朗普還曾相當堅定地認為,電子煙會影響青少年健康,必須禁止。

  《華郵》引述匿名特朗普幕僚指,美國政府原定於11月5日頒布禁令,限業界在30日內將糖果、水果和薄荷味電子煙下架。然而就在前一天,特朗普乘飛機前往肯塔基州參加競選集會時,在機上反口拒簽「決定備忘錄」。據悉,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帕斯凱爾私下警告他,禁令或影響一些重要州份的選情,這促使他拒簽計劃,並臨時取消翌日與衛生部長阿扎爾一同公布計劃詳情的記者會。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辯稱禁令會令電子煙商店關閉,造成失業問題。他上周發布推文稱,將與電子煙業界、醫學界以及個別州份代表會面,共同商討「更可接受的」解決方法,但白宮尚未宣布具體日期。

  美國電子煙導致青少年肺部受損的病例今年暴增,有2000多人受影響,逾40人死亡。數名官員9月將禁售計劃提交給特朗普,後者同日即表示支持。消息指,特朗普其實不了解議題,是迫於妻子梅拉尼婭和女兒伊萬卡的壓力。

  此外,加州18日起訴美國最大電子煙製造商Juul,指控其行銷策略非法鎖定未成年族群。訴訟由加州檢察長貝塞拉與洛杉磯檢察官共同提出,貝塞拉表示,Juul與電子煙業者運用欺騙手法,引誘孩童瀏覽他們的電子煙網站。Juul在美市場佔有率超過64%,根據訴訟文件,對於確認為未成年的消費者,Juul仍會保留他們的電郵並發送廣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