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前體檢 白宮駁胸痛傳聞

時間:2019-11-2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特別檢察官穆勒今年三月完成「通俄門」調查\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在未對外公布的情況下,提前在華府進行部分年度健康檢查,引發外界有關他最近胸痛的傳聞。18日,特朗普的醫生否認相關報道。

  特朗普的醫生康利在白宮聲明中表示,73歲的特朗普16日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待了一個多小時,做「檢查、待在化驗室並參與討論」。「儘管外界有些推測,但總統沒有任何胸痛症狀,也沒有因為任何緊急或急性問題接受評估或治療。具體地說,他沒有進行任何專門的心臟或神經系統評估。」

  一些華府報道此前指,此次檢查未在事先計劃中,源於特朗普感到胸部不適。但康利回應稱,檢查是例行且計劃好的,但由於行程不確定性而未能記錄在案。白宮聲明還涵蓋特朗普的膽固醇檢查結果,並提及他於檢查結束後在醫院跟軍人家屬及醫院職員交談。

  白宮新聞秘書格里沙姆16日說,特朗普是在非常忙碌的2020連任競選戰打響前,趁周末空閒完成部分體檢項目。不過,《華盛頓郵報》18日在社論中對該官方理由提出質疑,指美國人民有權知道其健康狀況以及是否會影響工作。

  做完檢查隔天,特朗普在推特發文稱「一切都很好(很棒!)」,並透露整個檢查將於明年完成。實際上,特朗普今年2月才做過體檢,當時他的體重為110公斤,但康利宣布其狀況「非常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