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船遭胡塞武裝扣押 韓出動驅逐艦應對

時間:2019-11-20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19日稱,兩艘韓國船隻和一艘沙特船隻18日凌晨在也門卡馬蘭島以西15英里海域被也門胡塞武裝組織扣留,船上共16人被扣,其中包括兩名60多歲的韓國人。

  據悉,被扣船隻分別是韓國「熊津G-16」號疏浚船、韓國「熊津T-1100」號拖船和沙特「RABIGH 3」號拖船。這些船隻在從沙特吉贊港前往索馬里伯貝拉港的途中被扣,韓籍船長18日用手機短信通知船務公司船隻被海盜劫持。目前,3艘被扣船隻停泊在也門薩利夫港,胡塞武裝組織方面稱將在確認船籍後依據法定程序釋放韓船。

  韓國政府已從阿曼馬斯喀特港調遣青海部隊「姜邯贊」號驅逐艦前往事發海域,預計將於21日抵達。外交部官員表示,驅逐艦將視具體情況進行靈活應對,韓方已確認船員處於健康安全狀態,並正在調查被扣原委。

  路透社18日援引胡塞組織領導人的話報道,該組織扣押了一艘可疑船隻,如經判定是韓籍船隻將依法釋放,目前船員受到良好待遇。也門媒體報道稱,被扣押的韓國船隻上有28名船員,大部分持有韓國護照。

  也門政府18日發表的聲明稱,胡塞武裝扣押外國船隻的行為對紅海南部海域國際航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也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