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力推親以 給內氏又送大禮

時間:2019-11-20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內塔尼亞胡(右)和特朗普關係親密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中,內塔尼亞胡公開打破「以色列不干預美國選舉政治」的禁忌,公開力挺特朗普。之後兩人關係愈加親密,內塔尼亞胡屢屢自稱是特朗普欽點的最棒同盟。特朗普上台以來,美國的中東政策發生了諸多轉變,其中最明顯的要數在以巴問題上改變了過去相對平衡的立場,越發偏袒以色列。

  特朗普早在2017年底,便正式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主權和歸屬問題一直是以巴關係最敏感議題之一,巴勒斯坦人以至阿拉伯國家都表明反對,但一心推行親以色列政策的特朗普對此無視,更宣布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今年3月,為協助內塔尼亞胡爭取連任,特朗普政府更正式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有違聯合國有關戈蘭高地的決議案。這次是特朗普政府以巴政策的第三次重要改變。此外,美國還對旨在解決以巴問題的「兩國方案」不置可否,企圖兜售將巴勒斯坦難民以及猶太人定居點等核心問題排除在外的所謂「世紀協議」。

  就在蓬佩奧就猶太人定居點問題表態後不久,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發布了針對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旅行預警,稱一些個人和組織或許會因為國務院近期的聲明將美國政府機構、美國私人商業利益和美國公民作為攻擊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