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英大使劉曉明:港暴力示威無關民主

時間:2019-11-19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手持燃燒彈的暴徒\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人民網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8日在倫敦舉行涉港問題中外記者會,稱香港目前出現的種種暴力行動,「與民主自由無關」,根本不是和平示威,目的就是破壞香港的法制,破壞「一國兩制」,是「黑色恐怖」,其目的就是要「癱瘓和分裂」香港。劉曉明強調,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維護「一國兩制」,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包括英國在內的各國共同利益。

  劉曉明表示,習近平主席日前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字字鏗鏘,句句千鈞,是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當前局勢和未來出路發出的最權威聲音。」劉曉明說。

  劉曉明表示,習主席講話深刻指出了激進暴力犯罪活動的實質與嚴重危害。激進暴力犯罪活動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習主席講話為解決香港亂局指明了出路,即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香港最緊迫的任務,彰顯了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顯示了中國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堅定決心。

  劉曉明指出,英國在香港有30萬公民、700多家企業。香港亂下去對英國有百害而無一利,希望英國各界有識之士認清形勢,看清大局,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抵制和反對任何干涉香港事務的言行,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使香港亂局早日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