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黎暴徒砸銀行噴塗亂港標語

時間:2019-11-18 04:28: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及中央社報道:在巴黎16日的一周年示威活動中,部分極左的黑衣蒙面示威者大肆破壞商舖,包括中國銀行及滙豐銀行分行。

  一家位於意大利廣場街角的滙豐銀行被破壞;另有一家中國銀行的玻璃和牆面上被噴塗支持香港示威的亂港標語,還出現許多中文標語。兩家銀行分行的玻璃門和窗被打破,許多設施亦被砸爛。現場有示威者手持香港區旗,防暴警察隨後到場驅散。

  一名從法國東部前往巴黎紀念「黃背心」一周年的示威者表示:「我對這場示威演變成暴力事件感到失望。」

  由於示威屢次升級為暴力衝突,自今年3月,巴黎警察局已禁止「黃背心」在香榭麗舍大道集會,後者只能選擇於巴黎多地分頭集結。

  16日當天,巴黎幾大標誌性地標如巴士底廣場、尚佩雷門都有示威者聚集,但以意大利廣場的情勢最為緊張,共有百餘人遭警方盤查、1500多人遭預防性拘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