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東西兩岸遭山火夾擊

時間:2019-11-18 04:24:59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東西岸均遭山火侵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近日澳洲東岸山火肆虐,西岸亦遭高溫、雷擊、陣風侵襲,消防人員夜以繼日,與全國範圍內超過120處山火搏鬥。17日,西澳州將四個地區的山火警報提高至「災難性」等級。

  西澳州政府表示,鑒於州內多地氣溫將上升至最高攝氏40度,決定將火災警報提升至最高級別的「災難性」等級。這個級別的警報意味着,儘管當地人口稀少,一旦發生火災仍會釀成災難性後果,即便做好充分準備,也無法保證建築房屋等的安全。

  另外,東岸的昆士蘭州17日也面臨近70處山火,對州內部分地區發布緊急警報。昆士蘭消防及應急服務部門在推特發文提醒民眾:「今天又是面臨嚴重及極端火災威脅的一天,請保持警惕。」

  新南威爾士則在過去一周有至少303處住宅被燒毀,目前仍有56處山火,其中近一半未受控。一名51歲男子被指為保護其大麻作物而故意縱火,導致東岸發生一場失控的山火。

  未來幾日,由於高溫和乾旱氣候將持續,澳洲東岸多數地區的火情可能進一步惡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