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特下周禁登政治廣告

時間:2019-11-17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的推特頁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CNBC報道:社交網站推特上月宣布該平台將不再允許投放政治廣告,16日再公開更多細節,禁令將會涵蓋呼籲投票、招攬競選捐款和任何的政治內容。新政策將於11月22日生效。外界質疑,推特是否有能力落實措施,因為以往在處理仇恨言論方面,它的表現並不理想。

  這項新政策是在有關大型科技網站是否應在其平台上允許投放政治廣告的辯論中提出的。在10月下旬推特譴責這種做法,臉書保留了其有爭議的政策,允許包含誤導性信息的政治廣告,谷歌大部分時間一直保持沉默。

  推特公司已經成為保守派議員的目標,他們聲稱該公司的內容審核方法受到政治偏見的影響。推特將「政治內容」定義為涵蓋任何談到某一候選人、政黨、政府官員、投票措施、立法或司法結果等。即使廣告內容並不具政治性,只要是來自候選人、政黨、民選或委任的政府官員,亦同樣禁止。推特容許與社會議題有關的廣告內容,例如氣候改變、槍械管制和墮胎議題,但個人或組織不可以針對用戶的郵政編碼,或者「保守派」和「自由派」等政治分類,來投放此類廣告,而只可以基於用戶所處省份來投放。

  推特表示,新聞機構將會從政治廣告禁令中獲得豁免,以致它們能夠推廣與政治議題有關的新聞報道。儘管一些政治廣告專家不完全同意推特禁止政治廣告的做法,但他們也表示,精準目標定位通常是數字政治廣告危害的真正原因。推特的新政策將限制瞄準精準目標用戶,這符合許多研究人員的建議。羅格斯大學法學院教授古德曼此前對CNBC表示,瞄準精準目標用戶是「為這些細分市場提供廣告或內容,對其進行個性化並利用這些漏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