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水城」威尼斯告急 意撥款1.7億抗澇

時間:2019-11-16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威尼斯本周受洪災侵襲,14日進入緊急狀態\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意大利政府14日宣布,正遭受洪災侵襲的水城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將發放2000萬歐元(約1.72億港元)的緊急財政援助,以應對災後重建工作,威尼斯市長布魯尼亞羅估計今次損失或高達數億歐元,歸咎於氣候變化。

  內閣會議通過威尼斯申請進入緊急狀態的請求,首批2000萬歐元的財政撥款已分配給威尼斯及其周邊受洪災影響的區域。政府亦為市民和企業制定補償方案,房屋受損的居民可立即領取最多5000歐元的政府補助,餐廳及商店經營人最多可領2萬歐元,之後可再申請更多補助。

  意大利總理孔特形容這次洪災是「對國家心臟的打擊」;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長德米凱利14日承諾,修建活動水閘攔截海潮的「摩西計劃」將於2021年完成,已完工部分或可提早開始運作。

  受極端天氣影響,威尼斯本周遭遇嚴重洪災,12日瀉湖最高水位達1.87米,這是自1966年以來該地區出現過的最高值,全市約85%區域水浸。此後水位有所回落。

  截至目前,極端天氣已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幾座博物館持續閉館。該市著名歷史地標聖馬可大教堂亦受洪水侵襲,教堂地板和地下室遭水淹,當局正評估威尼斯文化珍品受損的程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