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涉公款慰勞支持者 日明年停辦賞櫻會

時間:2019-11-16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安倍在今年4月的賞櫻會上和其他參與者合影\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朝日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被指在一年一度的賞櫻會上,邀請來自其家鄉的支持者並為他們提供優待。日本政府13日宣布,2020年賞櫻會停辦,政府將考慮縮減今後活動的預算和賓客人數。

  日本政府自1952年起在東京新宿御苑舉辦賞櫻會,邀請社會各界表現卓越的人士與首相一同賞櫻,費用由政府承擔。安倍執政期間,賞櫻會預算大幅增加。

  在野黨早前批評指,來自安倍家鄉山口縣的其後援會成員在今年賞櫻會上被安排組團赴東京賞櫻,違反《公職選舉法》。

  安倍否認有關指控,不過政府13日仍宣布停辦明年的賞櫻會,考慮縮減今後活動的預算和賓客人數。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4日表示,停辦決定「由安倍作出」,將全面重新審視賞櫻會的預算和招待人數,並明確參會人選標準。政府相關人士稱,政府正探討自後年起將招待人數減半。

  此外,多名安倍後援會相關人士日前證實,他們曾被安倍事務所職員安排乘坐巴士赴東京,他們的隨身行李也沒有受到檢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