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聽證會未登場 網絡輿論戰先開打

時間:2019-11-15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這是史上第一次在社交媒體時代開展的總統彈劾聽證會,在當前這樣一個分裂的、社交媒體為王的時代,各方在聽證會還未開始,已率先網絡上發動輿論戰。

  當天早上10點的聽證會尚未登場,一大早起床的特朗普就不停地發推特,指控彈劾聽證會是民主黨新瓶裝舊酒的「騙局」。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也不停在推特上開戰,就出席聽證會的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泰勒的證詞要點發表評論。除了推特這個戰場外,奧巴馬政府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維特爾通過即時通訊軟件Slack,在YouTube上實時點評聽證會,藉此吸引左派支持者。

  眾議院特朗普彈劾案法律顧問戈德曼對證人的首輪提問尚未結束,特朗普的支持者們已在推特上說聽證會「無聊又無趣」,看得人昏昏欲睡。特朗普的次子埃里克直接在推特說,儘管民主黨人很努力地在「政治劇院」裏表演,但「這場馬戲太無聊了」。

  此外,就連副國務卿肯特的花紋蝴蝶領結及西裝口袋巾,也引發熱議。有保守派評論員批評肯特服飾不夠莊重,而自由派評論員則大讚肯特的品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