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敘「白頭盔」創辦人墮樓身亡

時間:2019-11-13 04:28:42來源:大公報

  圖:敘利亞「白頭盔」組織創始人勒梅熱勒11日身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前英國軍官、敘利亞「白頭盔」組織(White Helmets)創始人勒梅熱勒(James Le Mesurier)11日被發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寓所外身亡。他頭部和腿部骨折,似乎是從陽台上摔下,目前死因尚未明。

  「白頭盔」發言人11日下午證實了勒梅熱勒的死訊,警方表示,勒梅熱勒近日因壓力過大數次就醫,並正服用安眠藥和抗抑鬱藥物。他11日凌晨4點才回到住所休息,而其妻子不到兩小時後被門鈴叫醒,才知道丈夫死在屋外。

  48歲的勒梅熱勒畢業於英國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曾擔任前軍事情報成員。2013年敘利亞內戰期間,他在當地成立志願人道救援組織「敘利亞民防組織」,因為在該組織的行動中,他們都帶着白色的頭盔,因此也被稱為「白頭盔」。根據其官網介紹,「白頭盔」組織大約有3000名志願者,他們的主要工作是當襲擊發生後進行「人道主義」救援工作。勒梅熱勒四年前與妻子移居土耳其。

  敘利亞當局及俄羅斯等國一直批評「白頭盔」組織,指責其是外國勢力、在叛軍控制區工作的恐怖分子、發動化學襲擊等。上周,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指責勒梅熱勒是前英國特工,因其「出現在全世界,包括巴爾幹半島和中東地區」。俄方曾揭露「白頭盔」組織擺拍化武襲擊場面嫁禍敘政府軍、導致敘政府軍設施被西方打擊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