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拒當「恐怖分子旅館」 土遣返外籍ISIS成員

時間:2019-11-13 04:28:41來源:大公報

  圖:希臘11日拒絕讓被土耳其遣返的美籍ISIS成員入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土耳其內政部發言人11日表示,即日起將把被俘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成員遣返回母國。但當日希臘拒絕放被驅逐者入境,土耳其無奈將其帶回,繼續收押。

  土國內政部發言人恰塔克表示當局11日已將1名美國籍極端組織成員遣送出境,另有7名德國籍成員將於14日被遣返。此外,驅逐2名愛爾蘭公民、11名法國公民和3名丹麥公民的準備工作也在進行中。但就在驅逐美籍成員當天,希臘拒絕打開入境大門。這位被驅逐者滯留在兩國邊檢站之間的緩衝區數小時,土耳其最後只能無奈將其帶回。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上周曾批評西方國家拒絕將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ISIS的公民遣送回國,還撤銷部分人士國籍,他警告「土耳其不是ISIS成員的旅館」,並決定開始將外籍ISIS戰俘強制遣返。

  據悉,土耳其已拘留近1200名ISIS外籍成員,最近在敘利亞北部進行的軍事行動又逮捕287名外籍聖戰士。

  此外,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10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對土耳其採購俄羅斯導彈防禦系統非常不滿,若土方不「除掉」這些系統,美方可能對其進行制裁。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於13日訪問華盛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舉行會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