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山火蔓延 新南威爾士緊急狀態

時間:2019-11-12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新州山火蔓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澳洲東部叢林大火自10月以來持續蔓延。11日,新南威爾士州宣布進入為期7天的緊急狀態,該州首府悉尼及其北部獵人谷地區同時宣布12日面臨最高級別的「災難性火災風險」。

  自上周五以來,新南威爾士州東北部叢林大火已造成3人死亡,燒毀逾100萬公頃森林和農田,摧毀逾150間房屋,令數千人流離失所。由於高溫和強風預計於12日造成易燃條件,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宣布當地進入一周緊急狀態。新州將有600多間學校停課,並實施廣泛禁火令,軍方亦為消防部門提供支援,對抗全州60宗大火。

  預計悉尼西部的藍山山脈、北部盛產葡萄酒的獵人谷地區,以及南部的伊勒瓦拉地區將受最大影響。悉尼和獵人谷已宣布12日面臨「災難性火災風險」,同時該州其他大片地區也面臨嚴重或極端風險。在彩虹平原鎮(Rainbow Flat),緊急服務部門正砍伐樹木以開闢道路,引導牲畜遠離可能起火區域。在歐德巴鎮(Old Bar),消防人員亦使用迎面火法滅火,率先燒掉大火未抵達土地,防止其蔓延。

  持續的大火令新州許多地區濃煙瀰漫,莫納什大學專家里德說,悉尼等地空氣質量指數(AQI)已超過300。煙霧最遠飄至橫跨珊瑚海近1500公里外的法國大洋洲領地新喀里多尼亞。

  此外,在新州北部的昆士蘭州,大火11日燒毀9座房屋,首府布里斯班及附近區域空氣質量跌至最差水平,衛生當局敦促居民不要外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