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觀看「嵐」表演 雅子感動落淚

時間:2019-11-1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國民天團「嵐」在「國民慶典」期間獻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中央社報道:除「祝賀御列之儀」外,慶祝日皇德仁即位的民間活動「國民慶典」9日晚在皇宮廣場前舉行。天皇夫婦當日在皇宮二重橋附近石橋現身,首相安倍晉三和德仁先後致辭,此外日本國民天團「嵐」等明星和藝術家亦出席活動,進行表演或致辭。

  「國民慶典」由日本經濟界及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等團體主辦,分兩部分進行。第一部分「奉祝慶典」是在皇宮附近進行巡遊,有沖繩太鼓舞、高知夜來祭舞蹈團等各地民俗表演陸續登場。第二部分是在皇宮前廣場舉行祝賀典禮,國會議員、各界名人、民眾等共約3萬人參加。女星蘆田愛菜代表年輕人致辭,隨後交響樂團、鋼琴家和五人組合「嵐」依次表演名為「Ray of Water」的祝賀組曲。該組曲基於德仁長期關注全球水資源而創作,雅子在觀看表演期間曾拭淚。

  活動中,安倍發表祝詞稱「會謹記天皇陛下的心意,打造和平、充滿希望、每位國民都能綻放屬於自己的花的時代」。德仁隨後致謝並祈祝所有人幸福,他還提及颱風「海貝思」,稱希望受災民眾早日重回可以放心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