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泰又示威 桑切斯態度軟弱捱批

時間:2019-11-11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報道: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的暴力示威本已漸漸平息,但在大選前夜,幾千名示威者又走上街頭,高呼「釋放政治犯」。他們一度企圖阻擋馬路,衝入警局,但都被警察及時驅散。

  在此次選舉中,加泰是毫無疑問的中心議題。西班牙看守首相桑切斯自2018年6月接任以來,一直呼籲與加泰地區對話,並承諾可能給予更多自治權,不過排除了公投的可能性。桑切斯的做法既未讓加泰分離主義者滿意,也在西班牙其他地區激起強烈不滿。上月的加獨暴力示威更是讓社會進一步極化,中間派選民迅速減少,許多選民因此投向極右呼聲黨的懷抱,並大批桑切斯對加獨軟弱。

  更加尷尬的是,若執政黨此次選舉過後議席減少,桑切斯將不得不拉攏加獨政黨「加泰羅尼亞共和左翼黨」的支持,這會引起更多怒火。59歲的公務員蒙娜斯蒂娜就指,桑切斯期望在議會中得到加獨政黨支持,我們不能容忍這種態度。51歲的老師馬里諾也指責道,加泰學生應該學習西班牙語,而不是加泰語,「加泰人正在教導孩子們仇恨」。相比之下,呼聲黨「非常愛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