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谷歌上架印錫克族獨立公投App捱轟

時間:2019-11-10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二○二○年錫克人公投」應用程式近日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斯坦時報》及中央社報道:谷歌(Google)旗下安卓手機系統的Play商店,日前上架一款流動應用程式App,讓用戶可針對在印度建立獨立的錫克人國家進行公投。此事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爭論,旁遮普邦邦長8日要求谷歌將這款軟件下架。

  一款名為「2020年錫克人公投」(2020 Sikh Referendum)的流動應用程式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並開放給用戶免費下載,可就錫克人在印度旁遮普邦獨立、建立錫克人國家的議題進行公投。這個App是由來自美國的分離主義組織「為了公義的錫克教徒」(Sikhs for Justice)所上傳,要求分布在美英等27國的團體成員下載,參與「旁遮普獨立公投」活動,推動錫克人在印度建立一個獨立國家卡利斯坦(Khalistan)。

  有印度網友不滿,批評此舉是宣傳反印度的錫克教分離主義。印度旁遮普邦邦長辛格(Amarinder Singh)8日也對此提出質疑,稱其對谷歌的不負責行為表示震驚,敦促印度政府直接向谷歌反映,要求將這款程式下架。目前谷歌尚未公開回應或作出處理。

  此外,數以百計的印度錫克教徒9日越過印巴邊界格爾達布爾走廊,前往巴基斯坦境內一座錫克教神廟朝聖。辛格曾公開反對開放格爾達布爾走廊,並指控巴基斯坦情報機構在背後操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