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暗示掌握彈劾機密內情 博爾頓暫無意作供

時間:2019-11-10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示威者8日在華盛頓遊行要求彈劾特朗普\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眾議院公開更多彈劾調查證人供詞,兩名白宮官員表示,特朗普政府曾明確要求烏克蘭調查政治對手。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聲稱掌握不少尚未披露的內情,但未決定是否作供。

  最新公開的兩份證詞來自國家安全委員會首席烏克蘭顧問溫德曼及白宮前俄羅斯顧問希爾,兩人上月閉門作證時,不約而同提及美國與烏克蘭官員7月上旬會面,當天與會的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開出兩國元首會談條件,要求烏克蘭調查民主黨拜登父子。

  溫德曼形容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特朗普「毫無疑問」以兩人會晤為交換條件,要求對方調查其政治對手,又指白宮早前公開的通話紀錄與當天對話有兩處明顯出入,包括隱去拜登兒子曾任職烏克蘭能源公司名字。兩名官員的證詞帶出另一關鍵人物,據報大力反對特朗普做法的時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透過代表律師去信眾議院,表示手握彈劾調查至今尚未披露的內情與補充資料,但目前無意作供。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今年2月上任時,大力為特朗普的「通俄門」辯護。隨着彈劾調查延燒,巴爾卻愈發沉默。有美媒報道,隨着特朗普被彈劾的威脅上升,特朗普和巴爾的關係愈趨複雜。消息人士透露,兩人的隔閡擴大。特朗普對於巴爾力勸他公布和澤連斯基的通話逐字稿感到憤怒,而巴爾不滿特朗普將他和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混為一談,感覺把他當成特朗普的私人辯護團隊,隨時可以換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