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摩門教家庭九口 命喪墨毒梟槍口

時間:2019-11-07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勒巴倫家族成員5日在現場查看燒焦的車輛\法新社

  4日,槍手在索諾拉州和奇瓦瓦州之間的一條鄉村公路上實施了伏擊。事發當時,勒巴倫家族的3名婦女帶着14名兒童,分別駕駛3輛汽車前往機場。在車輛開到靠近美國邊界的莫拉農場地區一帶時,伏擊的槍手先是開槍,接着放火燒毀車輛。據遇害者親屬及墨西哥官員說,3名婦女和6個孩子死亡,包括一對年僅8個月的雙胞胎。事件中有8個孩子設法逃生,其中5人受傷。

  勒巴倫家族是摩門教的一個大家族,19世紀末移民到墨西哥。據美媒報道,受害家庭成員在墨西哥邊境地區的一個摩門教社區生活了數十年,許多成員具有美墨雙重國籍。

  幸存男孩步行23公里求援

  有8個孩子在事件中生還。據勒巴倫家族成員透露,13歲的男孩德文.蘭福德在其母親和兩個兄弟被槍殺後,將另外6個兄弟姐妹藏在灌木叢中,並用樹枝掩蓋,隨後自己步行23公里、耗時6小時,到附近莫拉的社區求救。

  在德文返回前,他的妹妹、9歲的麥肯齊離開其他人在黑暗中走了4個小時,後來被救援人員發現。此外,一名7個月大的女童被母親用嬰兒座椅藏在汽車地板上從而幸存,11個小時後被找到。目擊者稱,她的母親事發時舉起雙手下車,請求槍手停止射擊,但被殺害。

  在德文抵達莫拉後,社區成員本打算立即趕往現場,但在意識到有致命危險後決定等待救援。8個幸存兒童中有5人被子彈打傷,均已被送至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接受治療。

  事發前收到恐嚇警告

  尚不清楚槍手的作案動機。墨西哥安全部長杜拉索表示,該家庭可能被誤認為是在當地爭奪地盤的敵對幫派。索諾拉州的兩個幫派長期以來鬥爭不斷,其一是與較大幫派華雷斯集團有聯繫的拉利內阿集團,其二是Los Chapos集團,隸屬於大毒梟「矮子」古茲曼領導的錫那羅亞販毒集團。

  不過,勒巴倫家族成員指肇事者是故意發動襲擊。家族成員朱利安表示,其家人此前已收到恐嚇警告,「我們上報了威脅,而這些就是後果。」據悉,今次遇害的婦女「出於安全原因」一直一起出行。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對案件展開調查。  

  這並非勒巴倫家族首次成為攻擊目標。2009年,該家族16歲成員埃里克遭綁架,但家族拒絕支付贖金。儘管埃里克最終被釋放,但幾個月後他的兄弟本傑明被毆打致死,本傑明的姐夫也被殺害。

  墨今年逾2.5萬人遇害

  特朗普5日連發三條推文,指墨西哥毒梟已是「軍隊」等級,須同樣派出軍隊對抗,美國願助墨西哥清理這些「怪物」。不過,墨西哥總統洛佩斯不同意特朗普所言,稱戰爭是非理性的代名詞。洛佩斯說,墨西哥將以「獨立和主權」行事,追捕襲擊事件背後的罪犯。

  美墨邊境周圍地區一直受暴力犯罪困擾,今年迄今已有逾2.5萬人被謀殺。儘管特朗普經常告誡墨國政府應做更多事來打擊邊境毒品販運和非法移民,但這並非易事。墨政府2006年部署軍隊以打擊毒品販運,但毒品組織之間以及和軍隊的暴力衝突不斷,至今已導致超過25萬宗兇殺案。許多專家指責,此舉反而加劇了暴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