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GitLab禁聘中俄員工捱轟

時間:2019-11-07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ZDNet網站報道:全球第二大開源代碼託管平台GitLab日前在社交網站表示,考慮到「當前地緣環境」,公司準備啟用「工作國家/地區封鎖」。如果這項政策定案,未來GitLab將不再聘用中國籍和俄羅斯籍的網站可靠性工程師和支援工程師,而這兩個職位都會負責為GitLab的企業客戶提供技術支援。討論該禁令的消息傳出後受到不少抨擊,認為這是赤裸裸的國籍歧視。

  GitLab副總裁約翰遜指出,領導團隊決定為能夠接觸客戶數據的員工提供一個「工作國家區塊」。但是在一些企業客戶表達關切之後,公司考慮到當前地緣環境,特別指出將中國和俄羅斯排除在外。決議正式執行後,該公司將在招聘過程中,不向中俄兩國公民提供崗位;同時,將禁止現員工前往這兩個國家,否則將面臨停職。

  有網友表示,僅僅因為政府要求便將一些國家列在「風險」名單,也太諷刺了。「工程師應該尋求積極方案,而不是被政治綁架。」對此,約翰遜回應稱,這是考慮到敏感資料的安全性,並將中俄定義為「高風險國家」。約翰遜還否認這一禁令屬於歧視,甚至宣稱這是「最人道」的解決方案。因為這樣一來,他們就不必被迫在工作團隊中製造「二等公民」。

  顯然,約翰遜的解釋無法平息網友的怒火。GitLab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西布蘭迪隨後發布一份聲明,重申該議題仍處於討論階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