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再輸官司 法院勒令交八年稅單

時間:2019-11-0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眾示威要求總統特朗普交出報稅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華爾街日報》報道:位於紐約的美國第二巡迴上訴法院4日裁定,總統特朗普的會計師事務所必須交出過去八年個人及公司的報稅單。

  曼哈頓地區法院此前在調查特朗普向色情明星「風暴女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一案時,法院大陪審團9月向特朗普發傳票索要報稅單,但特朗普的律師以「在職總統享有司法豁免權」為由拒絕。曼哈頓地區法院隨後在10月勒令特朗普必須上交報稅單,特朗普團隊迅速上訴至第二巡迴法院。但該上訴法院4日維持原判,認為「總統豁免權並不妨礙大陪審團發傳票要求第三方提供私人財產資料,即使調查的問題與總統有關。」

  第二巡迴上訴法院的首席法官卡茨曼引用1974年的美國訴尼克松案,指出總統不具有絕對的豁免權。

  特朗普的律師塞庫洛回應道,總統會繼續上訴,一直將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檢方同意在最高法院考慮是否受理期間,以及決定受理之後的審理期間,暫停相關調查。如果檢方最後勝訴,取得特朗普的稅務紀錄,但按照司法保密原則不能對外公開。外界只有透過法庭審判,才能得知特朗普是否誠實納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