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白宮或即將解禁華為

時間:2019-11-05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表示會很快准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特定部件\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3日對於中美在本月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表示樂觀,他還稱美國公司「很快」就能取得向華為出口商品的許可證。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6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場會晤時,允諾將准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特定部件,但至今仍未宣布。羅斯表示,現在政府收到260家公司的申請,「老實來說,這比我們想像的要多。」他同時表示,美國政府會批出不少准許,但並不是每家公司的申請都能獲批,「它們要做好被拒絕的準備。」

  羅斯同時對中美貿易協議非常樂觀,他稱,「我們談判進展良好,沒有理由不簽署協議。也許會遲一點點,這種事總是可能發生的。」

  羅斯還表示,特朗普與習近平可能在美國艾奧瓦州、阿拉斯加州或夏威夷州會面,兩人也可能在中國碰面,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由於協議「特別複雜」,美國正在「確定雙方對於同意的事項都有非常準確、清楚、詳細的了解」。

  另外,關於美國政府須在本月14日前決定是否對進口汽車及零件課徵25%的關稅,羅斯指出,美國政府跟歐盟、日本及韓國的汽車製造商進行「良好對談」後,可能不會對這些地區的汽車加徵關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