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施雅晴獨心不死 蘇千人集會

時間:2019-11-0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蘇格蘭格拉斯哥2日舉行千人獨立集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蘇格蘭數千人2日在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發起獨立集會,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自2014年獨立公投後首次再出席獨立集會,揚言獨立目標已「近在咫尺」,蘇格蘭人必須將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集會舉辦之前,施雅晴表示:「這麼做是有風險的,但人們已經受夠了威斯敏斯特(英國政府)的混亂,今天喬治廣場將擠滿了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他們站在一起,要求蘇格蘭有一個更好的未來。」施雅晴隨後在演講中呼籲民眾在12月12日的大選中給蘇格蘭民主黨投票,以保證蘇格蘭擁有決定的權利。她堅稱,獨立「獎杯」已「近在咫尺」,「我們必須摘下那座獎杯」。

  不過,雖然施雅晴反覆強調會在明年再次發起獨立公投,她將在聖誕節前向新首相要求,根據《1998年蘇格蘭法令》第30章命令,賦予蘇格蘭政府舉行獨立公投權力。她表示,只要蘇格蘭人表現出獨立的願望,就可以成功拿到授權,但無論是現首相約翰遜還是工黨黨魁郝爾彬都表示反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