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示威 總理誓起訴發起者

時間:2019-11-03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巴基斯坦1日爆發反政府示威/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1日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在政府領導下當地經濟衰退、通貨膨脹嚴重等問題,並要求總理伊姆蘭.汗在48小時內下台。

   安全部隊當天已提前封鎖通往伊斯蘭堡的主要道路,但仍有多達2萬多人湧入首都進行示威。儘管有部分示威者呼籲前往議會外抗議,但當日活動大體上和平,示威者揮舞着黑白條紋的「伊斯蘭賢哲會」旗幟,高喊抗議當局的口號。有示威者稱,要「把這些無能的統治者送回家,必須讓他們下台」。

   這場名為「自由遊行」的示威由伊姆蘭.汗的長期政敵、伊斯蘭政黨「伊斯蘭賢哲會」領袖拉赫曼發起。他和其他反對派人士指責軍隊於去年幫助伊姆蘭.汗等人掌權。「他們上台不是靠人民的授權,而是靠他人的指示。他們不會為人民工作,而只會取悅軍隊。」拉赫曼堅持認為必須解除伊姆蘭.汗的職務,並舉行「自由公平」的新選舉,並威脅「如果總理兩天內沒有辭職,民眾有能力將他從總理府逮捕。」

   在示威活動前,有網友對拉赫曼及其追隨者拒絕女性參與示威進行抨擊,同時有報道稱,有示威者包圍女性記者阻止其採訪,並高喊「女人不被允許,離開!」

   伊姆蘭.汗則回應說不會屈服於壓力,他在北部城市吉爾吉特發表電視講話時猛烈抨擊拉赫曼,並發誓要起訴這位涉貪腐的神職人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