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安部又換帥 民主黨批其缺經驗

時間:2019-11-03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新華社報道:美國白宮11月1日宣布,國土安全部官員沃爾夫(右圖)將擔任國土安全部新任代理部長。沃爾夫是特朗普任內第五位出任該職務的官員。民主黨抨擊沃爾夫缺少經驗。

  白宮發言人發表聲明稱,現任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卡利南將於11月11日離職,沃爾夫將接替他的職務。沃爾夫曾是前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的高級助理,今年2月被特朗普提名為國土安全部分管戰略、政策與規劃的副部長。

  麥卡利南今年4月出任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10月向特朗普提出辭職。分析指,總統大選明年就將再次登場,特朗普力推強硬的移民政策,而國安部扮演的無疑是一個關鍵和顯要的角色。此時接管國安部的沃爾夫,此前並不是十分突出的人物。民主黨眾議員、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發聲明稱,特朗普任命了一個缺少必要經驗的人,這正說明了從特朗普政府早期開始,國安部就一直在異常運轉。

  美國務院的最新年度反恐報告顯示,雖然巴格達迪已經喪命,但ISIS及其意識形態對全球的威脅遠未結束,將繼續借助互聯網煽動支持者「反擊」。特朗普1日稱已知道ISIS新頭目身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