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古老珍珠出土 擁8000年歷史

時間:2019-10-22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阿聯酋出土擁有8000年歷史的最古老珍珠,直徑約3毫米\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阿聯酋考古學家早前在當地發現一顆史前珍珠,估計已有8000年歷史,宣稱為世上最古老的珍珠。這一考古發現證明遠在新石器時代,人類已開始進行珍珠貿易。這顆稀世明珠將於本月30日起,在阿布扎比羅浮宮首次展出。

  阿聯酋當局在首都阿布扎比外的邁拉沃島(Marawah Island)古村落考古時,出土了該國現存最古老的建築物,並在一處古室的地下發現這顆珍珠。該國文化及旅遊局指,從珍珠附近的沉積碳來推斷,這顆珍珠可能來自公元前5800至5600年的新石器時代。同時該古址還出土了陶器、貝殼製成的珠子、石珠及火石箭鏃等珍貴文物。

  阿聯酋文化及旅遊局主席穆巴拉克(Mohamed Al-Mubarak)表示,「在阿布扎比發現了世上最古老的珍珠,這表明我們近代的經濟和文化可遠溯至史前時代。」該國專家相信,這顆珍珠是其祖先與美索不達米亞(古伊拉克)人交換陶器等物所得,被當作首飾佩戴。

  這顆珍珠被稱為「阿布扎比之珠」,將於30日起在阿布扎比羅浮宮展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