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Uniqlo廣告涉「洗白」日殖民歷史 韓急下架

時間:2019-10-22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民眾21日抗議Uniqlo廣告企圖掩蓋日本殖民歷史\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日韓關係緊張蔓延,日本快消品牌優衣庫(Uniqlo)的新廣告在韓國播出後被轟,指其企圖掩蓋洗白日本殖民歷史。Uniqlo21日將該廣告撤下,並表示不會在韓國播出。

  廣告中,98歲的時尚名人阿普費爾(Iris Apfel)和年僅13歲的時裝設計師羅傑斯(Kheris Rogers)閒聊,羅傑斯提問愛普菲爾少女時都怎麼穿搭。阿普費爾回答說:「我記不得那麼久之前的事了。」但Uniqlo的韓國子公司將字幕改為,「我記不得80多年前的事了。」

  80年前的1939年,正處於日本對朝鮮半島殖民統治末期,「忘記80多年前的事」被批企圖掩蓋殖民歷史,許多韓國人對此反應激烈。「Uniqlo,慰安婦」等關鍵詞成為近日Naver熱搜詞,韓國民眾21日在多地Uniqlo門店外抗議。

  Uniqlo在韓國有186家分店,公司事後否認廣告有洗白日本殖民史的意圖,並已將廣告下架。Uniqlo稱,改動廣告詞只是想凸顯兩位主角的年齡差距,展現品牌「跨世代」特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