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漢激光射警目 被判故意傷害囚4年

時間:2019-10-21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Stuff網站報道:今年2月,23歲的新西蘭男子麥克西(Gamble Mackesy)用高功率激光筆照射兩名警員雙目,致兩人暫時失明並伴有後遺症,該男子最終被判4年3個月監禁。

  麥克西去年6月曾勒死其女伴,兩名警員前往其住所進行保釋檢查,查看他是否遵守了規定的夜間宵禁。麥克西從監控攝像裏看到警員正靠近,於是對準兩名警員的雙眼直射密集的綠色激光光束。警員暫時失明,隨後離開,但麥克西繼續用激光照射駛離的警車。

  根據警員描述,他們立即感到眼睛灼熱和不適,暫時失明。其中一名警員在接下來的兩天中反覆感到眼睛疼痛及頭痛症狀,兩名警員都沒有受到永久性傷害。

  麥克西被控故意傷害、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名,被判處4年3個月監禁。漢密爾頓地方法官在判決時對麥克西說,「你是一個充滿仇恨的人,無論結果如何,你會一意孤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