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險致軍機墜毀 法「黃背心」被囚兩年半

時間:2019-10-21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國《巴黎人報》報道:法國圖盧茲一名「黃背心」示威者今年1月19日在示威時,用激光射向在上空巡邏的軍警直升機,阻礙飛行員視線,隨後被捕。他在兩天後被法院判處2年半監禁,包括1年入獄以及1年半農場勞作。

  31歲被告熱拉爾德從事商業買賣,自稱當日首次參與黃背心示威,在示威氣氛的帶動下用激光筆亂射「作為支持」,他強調自己不是故意的,只是當做一個遊戲,且只對着飛機底部照射。

  不過飛行員在作證時反駁道,激光在整個機艙內反射,他「像是被人一拳打中眼睛」,必須要用手臂擋住眼前。當時情況十分危急,機身一度失控下降,他是靠着多年訓練的反應能力,才沒有發生墜毀事故。

  檢方當時要求判處3年監禁,因為當時飛機下方是黑壓壓的示威者,一旦墜毀,「結果可能比導致29人死亡的圖盧茲化工廠爆炸案還糟糕」。在討論之後,圖盧茲刑事法庭決定判其2年半的監禁,出獄後一年內不得示威,且要賠償飛行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