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警機被激光瞄準 犯人入獄兩個月

時間:2019-10-2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澳洲《太陽先驅報》報道:今年4月,52歲的澳洲男子布雷奇斯(Paul Bridges)在「喝了幾杯紅酒後」,在墨爾本住宅後院用激光筆瞄準警察直升機,他隨後迅速被捕,最後交了1200澳元的罰款(約6400港元)。

  據報道,墨爾本警方直升機正在進行夜間巡邏,機上一共載有6名警員,飛行員在被激光照射後用監控攝像頭拍下情況,並向地面警察報警。警方立刻出動,在45分鐘後就將布雷奇斯拘捕,並沒收其激光筆。

  布雷奇斯辯解道,他當時一直在喝酒,且心情不好,並非有意為之。法院在本月初判決時表示,布雷奇斯的做法「愚蠢且不可接受」。根據《民用航空法》,他最多面臨兩年監禁,不過澳洲最後只罰他1200澳元(約6400港元)。

  而在今年1月澳洲貝爾蒙特的類似案件中,一名男子因使用激光照射警方直升機15分鐘,而被判入獄兩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