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男子強力激光筆照警機 重判14年

時間:2019-10-2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今日美國報》報道:2012年,美國加州弗雷斯諾市的26歲男子羅德里格斯與女朋友,以65毫瓦的高功率(高出美國規定民用激光筆上限13倍)的綠色激光筆照射夜空,他先是騷擾兒童醫院的救護直升機,後來又對準前來調查的警方直升機,嚴重影響兩名飛行員視線。

  羅德里格斯隨後被控「蓄意干擾飛行員」以及「用激光筆照射飛機」,第一項指控最高判20年,第二項最高判5年。檢方建議法官重判,以「起到威懾作用,讓民眾意識到這不是什麼遊戲,而是重罪」。羅德里格斯最終在2014年被重判14年徒刑,為全球同類型判例中最重。不過法官也表示,判刑時也考慮到他曾多次違法,且與黑幫有關。

  為了使民眾意識到用激光筆照射飛機的嚴重性和危害性,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2014年曾懸紅1萬美元(7.8萬港元),鼓勵民眾舉報那些對拿激光筆照射飛機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