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選情膠着 特魯多勁敵陷醜聞

時間:2019-10-21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保守黨黨魁舍爾在選前陷入抹黑對手的醜聞\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加拿大21日舉行聯邦大選,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與舍爾所帶領的保守黨原本勢均力敵,不過,保守黨19日突然爆出聘請顧問抹黑對手,令選情再增變數。

  19日加拿大電視網最新民調顯示,自由黨獲32.6%選民支持,反超30.3%支持率的保守黨,而第三大黨新民主黨(NDP)支持率則為18.4%。21日大選前夕,選情撲朔迷離,勝負尚未能預測。

  在安大略省漢密爾頓市,特魯多用嘶啞的聲音為自己拉票,「我知道加拿大人想要個強有力的進步政府來阻止保守黨刪減政府支出。」他警告一旦保守黨領袖舍爾獲選,或將廢除自由黨對抗氣候變遷的計劃。

  有分析指出,若特魯多連任,他將尋求與NDP組建聯合政府,屆時將實施增稅措施。舍爾在多倫多拉票時,諷刺特魯多已明示將不惜一切代價繼續掌權,利用納稅人的錢為自己謀利益。

  然而,舍爾轉眼就被加拿大人民黨(PPC)領袖貝尼耶指責,準備用謊言和違法手段「竊取」選舉。據《環球郵報》報道,保守黨曾聘請顧問來抹黑PPC為種族主義者,並試圖阻止貝尼耶參加電視辯論。貝尼耶稱考慮對保守黨採取法律行動,舍爾拒對此作出回應。

  貝尼耶曾任保守黨內閣部長,2017年在保守黨黨魁選舉敗給舍爾後出走,自創右傾的加拿大人民黨。加拿大人民黨雖然在民調中的排名不高,但仍可能分薄保守黨的得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