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清真寺遭炮擊 釀62死36傷

時間:2019-10-2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阿富汗一座清真寺18日發生爆炸,傷者被送往醫院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新華社報道: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一座清真寺18日發生爆炸,最少造成62人死亡,36人受傷。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製造這宗襲擊事件,塔利班已否認與事件有關。

  楠格哈爾省省長發言人霍吉亞尼指出,該省哈斯卡米納地區一座清真寺當天正午時分發生爆炸,事發時寺內大約有350名平民在做禮拜。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有當地官員透露,清真寺是被兩枚迫擊炮彈擊中,導致屋頂倒塌,多人被活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同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針對清真寺的襲擊,呼籲追究襲擊者的責任。古特雷斯對罹難者親屬和阿富汗政府及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重申聯合國與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聯合國文明聯盟高級代表莫拉蒂諾斯強調,針對宗教場所和信眾的任何形式的暴力和恐怖活動都是不可接受的,呼籲各國採取切實措施,落實聯合國有關保護宗教場所的行動計劃。

  這是阿富汗今年來,所發生最致命的第2宗攻擊事件。爆炸發生的前一天,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剛剛公布一份新報告,報告指出,自今年7月至9月,阿富汗已有1174人死亡和3139人受傷,達到一個「史無前例」的數字,相較去年同期增加4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