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擬授警方更大權力禁止示威

時間:2019-10-20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政府希望警方更有效清場,圖為「反抗滅絕」組織堵塞公路\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極端環保組織「反抗滅絕」在大鬧倫敦兩周之後,抗議活動終於在倫敦警察頒布禁令後漸漸平息。

  為了防止此類活動再次出現,倫敦警局負責處理示威的副助理專員泰勒(Laurence Taylor)表示,已經與內政部討論數月,計劃修改1986年起實施的《公共秩序法》,以授予警方更大權力對抗議活動下達禁令。

  警方消息指出,若法令得以修改,那麼只要是示威活動對秩序造成「阻礙」,而非「嚴重阻礙」,警方就可禁止示威。該消息還透露,事實上,政府希望警方加大力度執法,更有效的清場。

  同時,「反抗滅絕」也開始反思該組織的策略,許多人抱怨這種阻礙交通、破壞秩序的做法已經起了反效果。例如在17日,有示威者爬上倫敦地鐵車頂抗議,就馬上被憤怒的通勤者拖了下去。54歲的示威者萊溫(Charlie Lewin)一邊哭泣,一邊在牛津圓環街附近分發印有「我們很抱歉」的傳單。她表示,「人們現在很憤怒,只希望我們離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