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敞開大門」 美歐或協商停貿戰

時間:2019-10-2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18日開始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商品徵收10%和25%關稅,但在數小時後,美歐雙方似乎準備好協商解決問題。

  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痛斥美國對歐盟的關稅措施,稱這是對盟友的「敵對行為」。但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面後,勒梅爾又表示,特朗普政府已準備「敞開大門」進行談判,撤回對法國葡萄酒、蘇格蘭威士忌和西班牙橄欖油的關稅措施。

  勒梅爾17日與美國財長姆努欽會面時指出,如果美國對歐盟的關稅措施不變,那麼歐盟別無選擇,只能採取報復行動。同時他警告說,美歐貿易爭端只會讓正與美國打貿易戰的中國得利。

  世界貿易組織(WTO)本月初裁定歐盟非法補貼空中巴士(Airbus),違反國際貿易規則,令美國的波音公司受營業額下跌、飛機交付受阻等損失。WTO允許美國採取反制措施,對歐盟課徵懲罰性關稅,課稅品包括蘇格蘭威士忌、芝士、毛衣等。

  歐盟主張對此衝突進行磋商,並預期WTO明年將准許其就波音接受補貼案對美國採取反制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