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亂港嚇走遊客 星國漁翁得利

時間:2019-10-18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經濟學人》及路透社報道:香港暴徒幾個月來的亂港行動,正在顯露出損己利人的負面影響。同樣以華人人口為主的金融、商貿和航運中心的新加坡因此悶聲發大財,近幾個月來吸收了大量的香港遊客以及外流資金。

  新加坡旅遊局(STB)9月公布的數據顯示,星國酒店7月平均住房率達93.8%,比同期的92.5%還高,更創下200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平均客房收益為近4年最高。分析師和酒店經理表示,這一趨勢是得利於香港示威。

  此外,香港的暴力事件促使許多會議舉辦場地轉移至新加坡。約有600名健康和美容業代表與會的全球健康峰會(Global Wellness Summit)原計劃於10月中在香港舉辦,而主辦方日前已將會議地點移至新加坡。

  新加坡最大銀行星展銀行(DBS)分析師戴瑞克.陳(Derek Tan)說:「新加坡可能受惠於香港政治餘波,從中獲得2倍利益。」亦有不少私人銀行大客戶將資金撤離香港。投資銀行高盛4日發布報告表示,比對香港和新加坡兩地存款變化後發現,8月香港本幣存款出現溫和淨流出、而新加坡外幣存款淨流入,代表有30億到40億美元存款從香港流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