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話門彈劾調查 佩洛西拒眾院表決

時間:2019-10-17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三藩市的一個電子廣告牌15日顯示「彈劾」字樣和特朗普頭像/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法新社及《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5日表示,針對總統特朗普的「通話門」事件,她暫時不會就授權進行彈劾調查舉行眾議院全體表決。此外,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5日表示,已有5名證人提供證據,證實特朗普有濫用職權之嫌,或能支撐未來對他的彈劾。

  特朗普和共和黨一直批評民主黨未經眾院投票就啟動彈劾調查不合法。佩洛西15日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彈劾調查已在進行中,毋須多此一舉進行眾院投票。「我們不是在虛張聲勢,我們是在尋找真相,捍衛美國憲法。」她說,「這對我們來說並非玩遊戲,而是很嚴肅的問題。」

  據悉,佩洛西並未完全排除進行眾院表決的選項。不過,她在當日的記者會前與黨內議員舉行閉門會議,會上一些基層眾議員,特別是一些搖擺州議員,擔心眾院投票會令共和黨人刻意將彈劾調查與正式彈劾混淆,從而誤導選民。

  眾議院外交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15日表示,調查有了重大進展,5名證人已提供證據,顯示特朗普在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前後,曾進行過很多準備及跟進工作,表明他有濫用職權之嫌。

  此外,正調查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的紐約聯邦檢察官已獲聯邦法院批准,可傳召得州共和黨前眾議員塞申斯,要求他提供有關朱利安尼的文件。朱利安尼此前已拒絕將有關烏克蘭事務的文件交與國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