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 促美懸崖勒馬停立法

時間:2019-10-17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16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一些政客執意通過所謂人權法案,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再次暴露其強盜嘴臉和霸權本性,我們對此表示極度憤慨和強烈譴責。

  聲明強調,這些美國政客將自己擺在「法官」和「教師爺」的位置上,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大放厥詞,對中國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抹黑詆毀。我們不禁要問:你們哪來的資格和底氣,對一個自由度和法治排名均高於美國的別國地區指手畫腳?你們對美國內處置示威活動充分授權、毫不手軟,對美警方僅在2017年一年就開槍打死近千人的事實視而不見、避而不談,卻對香港警方極度克制執法、依法維護法治橫加指責,對香港社會迫切要求止暴制亂、維護法治的主流民意充耳不聞,這不是雙重標準又是什麼?

  聲明指出,香港今天的成就,是以祖國內地為堅強後盾,由香港市民發揚「獅子山精神」拚搏奮鬥出來的,從來沒有也絕不會靠任何外國恩賜施捨。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分裂中國都是痴心妄想。

  聲明強調,我們敦促美有關政客認清歷史大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進相關法案,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再次正告美方政客:打「香港牌」絕不會得逞,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