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白宮顧問:特朗普對烏政策「犯錯」

時間:2019-10-16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任俄羅斯顧問希爾(左)14日前往國會作證\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任俄羅斯顧問希爾(Fiona Hill)14日前往國會作證,她是第一位就彈劾調查作證的前白宮官員。據悉,希爾在聽證會上直指美國在烏克蘭外交政策中「犯錯」。

  希爾在特朗普7月25日「電話門」發生不久前辭職。她14日向眾議院三個委員會作證超過9個小時。CNN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希爾在聽證會上直指美國在烏克蘭外交政策中「犯錯」。她與其他官員曾極力反對革職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但未獲理會。希爾在7月10日出席華府一場會議時,還見證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提出調查拜登,及其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擔任董事的兒子。

  據《紐約時報》報道,希爾還透露,美國前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曾警告,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是一枚「將炸掉所有人的手榴彈」。有分析指朱利安尼在烏收集拜登黑材料,在白宮內部造成巨大分裂。

  聽證會結束後,民主黨議員拉斯金形容希爾是「一位完全令人信服的證人」,並指其知悉「特定的事件或會議」。

  朱利安尼14日晚上回應稱不認識希爾,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特朗普同日發推文要求公開告密者身份,指「告密者必須作證解釋為何嚴重扭曲我和烏克蘭總統間的通話」。情報委員主席希夫則解釋因安全顧慮,告密者暫不會現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