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內民望高 埃爾多安有恃無恐

時間:2019-10-16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土耳其邊境城鎮的民眾親吻埃爾多安的海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雖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剿殺庫爾德族的做法引起國際憤慨,但他的做法在土國國內廣受歡迎,軍方和反對派皆持支持態度。在土敘邊界的城鎮,許多揮舞着國旗的土耳其人歡迎士兵的到來。許多觀察人士指出,國內的支持對埃爾多安意義重大,勝過國際批評。

  伊斯坦布爾卡迪爾.哈斯大學的國際關係學教授厄澤爾指出,埃爾多安曾多次向公眾承諾,他會將庫爾德武裝分子趕出敘利亞北部,現在正是他兌現承諾的重要時刻。鑒於庫爾德工人黨在土耳其多次發動自殺式襲擊,造成公眾恐慌,因此民眾對於清除庫爾德工人黨及其分支的行動相當支持。

  另外,埃爾多安許諾將200萬名敘利亞難民安置到敘北的安全區,也獲得了一片歡呼。土耳其一共接納了360萬敘利亞難民,加劇了社會摩擦和公共服務的負擔,在最近幾次市長選舉中,土耳其選民都對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對難民的友好態度頗為不滿,導致正發黨頻頻失利。因此,埃爾多安調整了對難民的開放態度,近幾月遣送了數百敘利亞難民回國。

  至於美國的經濟制裁和歐盟威脅的停售武器,目前還未造成太多困擾。土耳其自2018年被美國連番關稅大棒打擊,經濟表現為2009年金融危機後的最差水平,華府的制裁反而給了埃爾多安藉口,可以將經濟不景氣繼續歸咎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